第07: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年“芳记”
小记者 林宜橙
  站在大名鼎鼎的百年“芳记饼店”门口,一股浓浓的香味便钻入鼻孔,顺着香味,我走进了月饼制作坊。

  进入制作坊,眼球立刻被花花绿绿的食材给吸引了,有果仁,豆沙,苔菜,芝麻……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淡黄色的粉团在阿姨们手里像绵羊般乖巧,任她们摆布。在阿姨的指点下,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面饼和一块像沙琪玛一般的馅儿,想好好露一手。将面饼平放在手心,小馅团放在面饼中央,左手大拇指紧按着馅儿,右手有规律地沿着四周转动,最后猛一收口,搓成圆球状。离开阿姨的指点,我试了两次,次次失败。正打算放弃,阿姨却主动耐心地教我方法与技巧,跟随着阿姨一步步地做着,终于成功了,内心不禁欢呼雀跃。

  圆球放入模具压扁是月饼制作的第二道工序。圆球进入模具,用手心轻轻按压,圆球填满模具,成了圆饼,取走模具,盖上馅名印章,月饼才算完成制作工序进入烤箱。

  “芳记饼店”的第五代传人陈家礼先生告诉我们,“芳记饼店”是家百年老店,由太外公创立传承至今,“芳记”的名字取自陈家礼先生母亲的名字。

  闻着烤箱中溢出的诱人香味,听着“芳记饼店”的百年历史,今天的我觉得格外的美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新闻之窗
   第06版:财经●投资
   第07版:小记者
   第08版:专版
中秋前夕走“芳记”
课程超市
“芳记”芳容
百年“芳记”
圆圆月饼甜甜梦
做月饼
体验做月饼
蝴蝶的村落
今日象山小记者07百年“芳记”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