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教育局向库车捐赠1500套小课桌
  记者 郑丽敏  

  本报讯 日前,象山县教育局向库车县捐赠爱心小课桌及小课桌发放仪式在新疆库车县热斯坦街道举行。

  “有了这张小课桌,我终于可以不用趴在炕上做作业了,我知道我这张小课桌是象山县丹城第五小学正一中队周语涵同学赠送的,我回家之后要在这张小课桌上给她写一封信。”收到小课桌的库车学生帕黑尔丁·艾克拜尔说。

  据悉,我县2018年8月向库车县选派援疆教师6名,分别就职于高中、初中、小学以及库车县教科局。6位援疆教师在做好教学传帮带的同时,积极筹集物资,之前已经向库车县捐赠冬衣1300套、校服1980套、课外书700余册。

  援疆教师们下乡调研走访时了解到,有些困境儿童家中没有小课桌,做作业只能趴在炕上、台阶上。2019年暑假,援疆教师们将这一情况向象山县教育局做了汇报,并得到了象山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团工委的大力支持。随后发起了“爱心小课桌·情暖乡村娃”小课桌认捐活动,象山县19所学校的团委、少先队组织认领了1500套小课桌。其中象山实验小学、丹城五小、西周小学三所学校就筹集了1000多套。

  援疆教师陈海敏说:“我们将凝聚象山县师生爱心的1500套小课桌赠送给库车县困境儿童,帮助他们改善学习环境,我们用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传播‘善行象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会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城区新闻
   第06版:财经·金融
   第07版:视觉
   第08版:广告
困难退役军人可享临时救助
65756575
打击非法行医 谁都不是“路人甲”
歌唱祖国
北仑、象山两地红娘 切磋“做媒经”
县教育局向库车捐赠1500套小课桌
看档案 知党史 爱家乡
69岁大爷重阳登高突发中风 警方紧急救助化险为夷
租赁权拍卖公告
今日象山社会03县教育局向库车捐赠1500套小课桌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