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城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政府服务+社会力量+专业机构~~~
政府服务+社会力量+专业机构~~~
政府服务+社会力量+专业机构~~~
政府服务+社会力量+专业机构~~~
政府服务+社会力量+专业机构~~~
政府服务+社会力量+专业机构~~~
政府服务+社会力量+专业机构~~~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服务+社会力量+专业机构
丹东街道:抓实垃圾分类 推动多元共治
  记者 胡凯 通讯员 黄琴  

  本报讯 近日,省第七督导组来到丹东街道,针对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现场督导。

  省督导组实地检查了丹东街道万象社区上城公馆垃圾分类情况。街道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分管领导钮雪霞通过志愿者服务、学习培训、宣传氛围、“21日有害垃圾收集日”等多方面内容,给在场人员介绍了近一年来丹东街道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效。省督导组还查看了小区的四分类智能可回收箱、二分类智能垃圾箱等智能设施,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演示下,了解了如何使用智能设备、积分兑换礼品、通过手持终端扫描可降解厨余垃圾袋上的二维码记录居民分类的准确率等。

  省督导组对丹东街道垃圾分类推进情况予以肯定,街道也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全面落实督导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多方力量将垃圾分类工作推向新高度。

  今年以来,丹东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实践“政府服务+社会力量+专业机构”“1+X”多元化生活垃圾分类源头自治模式,持续深化“一扩二提五导”,构建“四位一体”推进方式,组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由社区建设管理办具体实施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专办专人专管制,推行“周报进度、月开例会、季行小结、半年考评、年末考核”制度,完善项目化管理督导制,有序推进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辖区57个小区已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覆盖面达96.6%,成功创建6个市级示范小区,上城公馆、玉兰雅府、和景府、紫汀盛园4个全智能化小区已投用,并启动“定时定点”投放小区试点工作。

  垃圾分类不是易事,需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在丹东街道多个小区,一台台“积分兑换一体机”“吸纳”了居民的各类生活垃圾,通过礼品兑换、物质奖励的形式,有效调动了居民投放的积极性。除建立投放激励机制外,丹东街道与社区、第三方各成立宣传联络员、专管信息员共83人的业务队伍,按日报工作动态、周报工作进度、月报工作小结、半年度自查通报、年度汇总考核,跟踪式督导推进。实施现场办公、实地指导、督导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多方参与联合商议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处理因二分类桶、四分类回收箱定点定位摆放、进社区施工等引发的问题及矛盾纠纷和网络民情会办投诉件100多起。

  绿色生活方式的塑造,要把环保意识转化为社会共识和集体行动。丹东街道结合“三服务”,以社区为工作平台,组织协调发动业委会、物业公司、社会组织、学校等,举办各类绿色、低碳、环保课堂,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寓教于乐的活动,扩大垃圾分类影响力与全社会性。发动党员及志愿者通过社区宣传栏、发放宣传单、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社区小巷、居民楼道、单元楼栋广泛发动宣传。

  丹河社区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21天垃圾分类活动、水木华庭举办“凝聚巾帼力量,助力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签字仪式和志愿者授旗仪式,金秋社区开展“文化夜市助力垃圾分类”“慈善义卖”倡导垃圾分类等活动……今年,街道结合“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各社区党组织联合各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工作,推动相关理念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与文明自觉。同时,各社区联系第三方开展智能小区设备安装、两分类点位硬化、垃圾袋发放、上门入户宣传、桶边宣传督导、积分兑换、红黑榜展示等工作,保证每月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次数,引导居民自觉、正确分类生活垃圾。目前硬件设施建设及涉及1200多个点位基本完成,已发放宣传资料70000余份、厨余垃圾袋76930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会
   第04版:专版
   第05版:城区新闻
   第06版:财经·金融
   第07版:视觉
   第08版:广告
丹东街道:抓实垃圾分类 推动多元共治
各地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丹西街道开展 “我和国旗合个影”环保志愿活动
塔山社区邻里情浓
爵溪全面完成”两癌”筛查工作
爵溪人姜海成勇救落水女子
丹西主要领导深入基层开展“当一天网格长”活动
今日象山城区新闻05丹东街道:抓实垃圾分类 推动多元共治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