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演习防患未“燃” 竞赛比拼共筑平安
  见习记者 陈雨露 通讯员 赵媛   

  本报讯 “这里是宁波威霖公司,东广场气化间发生天然气泄漏,现场有一名中毒昏迷人员,请求救援……”11月6日下午,西周镇宁波威霖住宅设施有限公司内浓烟滚滚,一场危化品仓库消防演习正在此举行。

  演习现场,一员工发现危急情况后,立即拨打应急电话并按响警铃求救。参战人员接到指令,迅速穿戴好保护装备投入救援,并使用水袋喷水稀释有毒气体,同时组织全体职工疏散撤离;医疗组第一时间对昏迷人员展开急救并送至待命救护车,警戒组、环保组等也有序开展相应工作。最终成功控制险情,未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西周镇政府等单位负责人、宗教场所负责人及镇各企业员工代表千余人现场观摩。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公司员工董宝健说:“平时也定期参加公司组织的消防演练,但这次有专业人员的现场演示和讲解,让我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险情处理的方式有了更规范、更标准的认识。”

  随后,现场还开展了消防知识和应急技能竞赛,华翔集团各分公司、象山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团就油桶灭火、消防水袋灭火两项技能开展比拼。西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现场演习和竞赛比拼相结合,旨在全面提高大家遇上突发事故时的快速反应能力、避险自救能力和消防设备操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全镇企业处置险情的应急响应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新闻之窗
   第06版:财经投资
   第07版:小记者
   第08版:广告
消防演习防患未“燃” 竞赛比拼共筑平安
象山影视城:市场调研“找问题”“开良方”
财政干部讲财政故事 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千人玩桌游 玩转幼儿园
新塘村: 巾帼齐心 庭院花漫
关于浙江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
象山县贤庠镇违建砂石码头问题整改公示清单
简 讯
参与会徽征集活动就有机会赢得五千元的奖金!
今日象山综合02消防演习防患未“燃” 竞赛比拼共筑平安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