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续15天无新增病例
我县疫情防控下步该怎么做?
  记者 马振  

  象山目前的疫情到底怎样?疫情发展的形势如何?下步应该怎么做?带着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记者再次走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大家答疑解惑。

  据介绍,1月25日和1月29日,我县分别确诊1例新冠肺炎患者,这2例患者均为输入性病例。目前,患者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追踪到的2例确诊患者及外地协查的所有密切接触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出现病例,其他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也未出现病例。截至2月13日,我县已连续15天未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我县的新冠肺炎发病率仅为0.035/万人(以56万人口为基数),管控率为100%。总体来说,当前我县疫情趋于平稳,没有形成疫情的扩散,在全省各地疫情风险评估中,属于低风险等级的县市区之一。

  与前阶段相比,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正不断发生变化。一方面,防控措施成效显现,疫情发展有效遏制。另一方面,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生产生活正在恢复,市民的生活正在从“静”向“有序的动”转变。如何做好人员流动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最近,中央和省市都作了相应的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规范防控,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稳妥抓好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

  针对疫情输入性风险问题,我县积极应对,研究制定“健康返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过“大数据+网格化”分析结果,根据返象人员所在地区的疫情严重程度进行分类管理。根据省市相关规定要求,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或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一律劝阻、劝返,如有个别因特殊情况入象的一律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观察后方能正常生产生活;对来自县外疫情中风险地区的人员,一律实施7天居家健康观察,观察结果健康的,由政府有关单位发放相关证明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对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则要求所在单位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监测制度、企业健康管理制度、疫情监测处置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在此前提下可以维持正常生产生活;解除医学观察的人员,可正常生产生活。通过设立多道管控防线,层层筛除过滤潜在的疫情风险,最大限度地降低返象人员的风险。

  此外,相关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未解除前,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确有需要外出的,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防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2
   第03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3
   第04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4
   第05版:象山港
   第06版:财经投资
   第07版:小记者
   第08版:广告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权威发布平台 ●象山唯一官方新闻客户端 ●更多象山新闻资讯尽在“山海万象”
精准高效打赢防控阻击战 积极主动打好发展总体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叶剑鸣看望慰问坚守战“疫”一线新闻工作者
科学依法理性防疫 积极稳妥有序复工
我县疫情防控下步该怎么做?
保畅通 促复工
今日象山要闻01我县疫情防控下步该怎么做?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