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名言给我的启示
小记者 林宜橙
  每每看到高尔基所写的“我扑在书籍上,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我就觉得特别亲切”。从小到大,书籍作为我们家没有保质期的食物,自然是我的必备品喽!

  记得有一次,我们外出旅游,到了机场,由于飞机晚点,要等好长时间才能登机,机场的食物不太好吃且又昂贵,我不好意思让姨妈买,可肚子饿得咕咕响。我咬咬牙,掏出一本放在包中的书,倚在旁边的柱子上,眼睛紧紧地盯着文字,猛然间,知识如同一场盛宴似的,帮我填饱了肚子。我狼吞虎咽地咀嚼着,怎么也不满足,脚站麻了,腰站酸了,却没多大感觉,一切就像没有发生似的,周围也突然变得一片寂静。那几个小时里,我一直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其他东西,只有书和自己……

  大约很久以后,妈妈过来催促我可以登机了,我才恋恋不舍地放下书本,伸伸懒腰,跟着妈妈一起离开候机室。这时,饥饿感已经荡然无存了,隐约还感觉到了一种享受盛宴后的快感!

  怪不得说高尔基先生看书,像饥饿之人扑在面包上呢!我的饥饿感和能充饥的书,正好是饥饿之人和面包。我从小就是被墨香环绕着长大的!

  “我扑在书籍上,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也许,这就是读书的真理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2
   第03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3
   第04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硬仗4
   第05版:象山港
   第06版:财经投资
   第07版:小记者
   第08版:广告
雨中美景
玩陀螺
名言给我的启示
神奇的宝贝
我见到了牛顿
运动会
“救”在身边
象山的元宵节
今日象山小记者07名言给我的启示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