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智能化提升传统制造业“免疫力”~~~
智能化提升传统制造业“免疫力”~~~
智能化提升传统制造业“免疫力”~~~
智能化提升传统制造业“免疫力”~~~
智能化提升传统制造业“免疫力”~~~
智能化提升传统制造业“免疫力”~~~
智能化提升传统制造业“免疫力”~~~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化提升传统制造业“免疫力”
合力科技打造“数字工厂”
图为合力科技的精加工自动化生产线。
  记者 孙建军 通讯员 周露  

  本报讯 车间里,来回穿梭的智能AGV小车,运输全程自动化、物料全程不落地的生产现场,不停挥舞着机械手全自动精准作业的智能化机器人,物料自动识别且自动出库的智能立体仓库……这可不是科幻电影里的场景,而是发生在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力科技”)“数字工厂”里的真实一幕。

  由合力科技打造的国内领先的铝合金部品自动化数字化车间,只需一名工人就可以控制8台机器,一条流水线就能够兼容12道工序,实现了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的紧密结合。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合力科技数字化车间已经全部达产,实现100%运作。

  “精密智控抓防疫,精细智能抓生产。”合力科技董事长施元直告诉记者,复工复产后,合力科技实行分批复工模式,技术人员、车间主管等关键岗位人员已全部到位,一线员工虽然还没有全部到位,但该公司加大力度发挥智能车间作用,满负荷加快赶制订单。在施元直看来,智能化改造越快,复工复产成效就越好。

  放眼望去,合力科技精加工车间流水线上的工业机器人一刻不停。“整个加工过程由MES控制系统统一调度,并利用物联网技术、智能化控制技术,实现节点的自动对位入柜操作。”车间主管介绍。

  记者注意到,生产管理看板上,显示着皮尔博格、诺玛科、宝钢的大订单,也有中小客户的小订单。客户“一键下单”,定制化的需求通过系统自动转化成生产装配的“作业指导”和“工艺要求”,直接呈现在工人面前。这些订单在一条线上并行执行,任务分配有条不紊,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的思路和订单即制造的柔性生产特点。

  合力科技是较早实现国产热冲压模具商业化的模具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该公司已成为中国铸造模具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铸造装备排头兵企业。据了解,合力科技从2018年开始启动数字工厂改造,实施范围涵盖了全面预算、财务核算、资金管理、大供应链、资产管理、生产执行、质量管理、物流一卡通、能源管理、人力协同、电子商务、移动应用及决策分析等,总投资近3亿元。

  风景这边独好的“数字工厂”离不开产业政策、税收政策的支持。据了解,县财政每年安排4000万元的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和1000万元工业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引领传统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疫情期间,随着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政策的落地,合力科技享受到220万元的政策红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1
   第03版:社会新闻
   第04版: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2
   第B01版:休闲象山1
   第B02版:休闲象山2
   第B03版:休闲象山3
   第B04版:休闲象山4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县与宿松 深化劳务供需对接
合力科技打造“数字工厂”
奋力开启“和美丹东” 建设新征程
“春雪” 兆丰年
我县5个村入选 省农村引领型社区
距杭州2022年亚运会 还有898天
今日象山要闻01合力科技打造“数字工厂”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