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休闲象山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方家岙的青山绿水里享受悠闲生活
  通讯员 王盼盼 文/摄 

  数间茅舍,藏书万卷,投老村家。山中何事?松花酿酒,春水煎茶。路过清风茶舍,脑海里便浮现出这行诗句,入内稍坐。清风茶舍,随心自在的性情,经常会有国外的友人慕名而来,在方家岙的青山绿水里享受悠闲生活。

  方家岙村南倚大雷山、北望西沪港,拥有独特的山水资源和优美的人居环境,是国家级生态文明村、国家森林乡村、省美丽宜居示范村、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方家岙村溪水潺潺,空气澄净。公路两边的油菜花吸引着游客们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路过QQ菜园,忍住想“偷菜”的心情。原来这是供游客们认领的菜地,可在这里观光采摘,农事体验。

  路过方家岙的发展长廊,地上的石头由村里一户多宅拆后老房子的石头铺就,这里承载着方家岙一代人的记忆。

  方家岙村目前拥有民宿客栈44家,床位810张。今天我们带大家走进其中的两家。

  方家岙的山脚下有一餐厅,取名登临阁。热情好客的老板夫妇俩烧得一手好菜。

  餐厅内有可供于团建的大包房,小伙伴们欢聚一堂,容纳得下50人。

  登临阁也有清雅的小包厢,掩映在青山绿水间,就着风景享美食。几步登上古色古香的观景亭,谈笑间,临风听鸟鸣。

  厨房内飘散出的烟火气,撩拨着我们的鼻尖,食物的香气,引诱着我们。

  阳光晒着一大桌色香味俱全的海鲜美食。阳光的温度、食物的温度、中国式家庭祖孙三代人唠着家常,咀嚼着食物和对生活的满足。

  餐厅对面的烧烤区也是登临阁夫妇俩所经营,周末里的好天气,吸引着人们来这里放风烧烤。乡野间的食物给予我们极大的好胃口。  

  方家岙水库满眼的绿呈现在眼前,明媚的阳光撒向湖面,波光粼粼的湖面中有青山的镜像,时光仿佛开始静谧起来。此时,卸下都市的疲惫,全身心放松下来。

  沿山路攀登寻找水库的源头,可以在不经意间发现更多的美景。亲水栈道、生态长廊、观景平台等点缀其间。走累了,可在长廊的竹制长椅上休憩。就地取材于山里的毛竹,古色古香的竹椅融入这风景中。青春的身影在方家岙这片青山绿水中,定格成一幅画,令我们心向往之。

  晚上入住于在水一方民宿。在水一方是工艺美术师方忠孟和谢先青夫妇俩,从自己家的居所改造的民宿。家庭式的客厅格外温馨,生活气息十足。楼梯的竹制扶手是由方忠孟手工制作而成。方忠孟是墙头本土的浙江省一级工艺美术师,自家民宿地下室设有属于他自己的竹根雕工作室。方忠孟从19岁就开始接触竹根雕,而今三十几年过去了,去往深山里寻找天然的树根,把它变成一幅幅艺术品是方大师生活和岁月的沉淀,弥足珍贵。来入住的客人,往往会为这些艺术品停留住目光,间或一家人带两样回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1
   第03版:社会新闻
   第04版: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2
   第B01版:休闲象山1
   第B02版:休闲象山2
   第B03版:休闲象山3
   第B04版:休闲象山4
《新闻联播》推荐的春色赶紧踏青去
蓝天白云好空气 去海中央呼吸春天的芬芳
在方家岙的青山绿水里享受悠闲生活
今日象山休闲象山1B01在方家岙的青山绿水里享受悠闲生活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