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休闲象山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样游象山这份全年计划值得你收藏打卡
  通讯员 胡晓峰 

  2020象山花样旅游节庆活动安排近日出炉。一起开启2020年的欢快吧!

  一 美食类

  4月-5月 “寻味墙头”乡村美食节

  5月 定塘大塘港鱼头节

  8月 高泥第三届大黄鱼美食节

  “黄鱼味道,众享高泥”。以黄鱼为主料的厨神争霸赛也随之打响,还有旗袍秀、亲子活动区、美食一条街、赏荷花等活动。

  11月 第十八届象山海鲜美食节

  12月 象山柑橘文化节

  二 采摘类

  4月-5月 象山龙凤呈“庠”贤庠开游

  通过开游节的形式,将贤庠镇的非遗文化呈现给游客,让游客在春季来贤庠踏春看花,了解体验贤庠的非遗文化活动。通过线上音乐节,直播云旅游的形式,让游客能够足不出户看到贤庠美景,参与文娱活动。

  5月18日 象山第三届鹤浦枇杷节

  5月 第十四届新桥枇杷文化节

  5月1日-5月5日

  大徐镇雅林溪村第七届桑果节

  5月中旬 上马岙枇杷节

  5月10日-5月30日

  大徐镇大壮大樱桃节

  6月底 马岙杨梅节

  6月左右 高塘岛乡第十届西瓜节

  7月底 第十五届晓塘乡葡萄节

  10月-11月 象山花开贤庠木吉集市

  贤庠镇以特色的乌屿山蜜桔为媒,结合西坡民宿。通过创意集市的形式吸引游客参与桔文化活动,带动蜜桔销售。

  11月 晓塘第四届红美人节开摘节

  11月左右

  高塘岛乡第四届柑橘文化节

  三 赏花类

  4月 晓塘橘花艺术节

  4月-5月 象山海之湾花海节

  5月 象山小湾塘花海

  9月1日-10月15日

  象山肖胡花海

  四 民俗类

  农历五月廿七日

  定塘镇大塘五月廿七庙会

  大塘红庙庙会已有近200年的历史,2008年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届时,村民们自扮自演的海鲜舞、大塘车灯、茶山老龙等民俗队伍轮番上演。鱼灯、舞龙、车马灯随后。品味传统、回味古韵,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7月底 象山第十四届民族和睦邻里节  晓塘乡是我县少数民族群众的主要聚居地,有苗族、仡佬族、畲族、纳西族等16个少数民族50余人分散居住在各个村落。象山县少数民族邻里节将会呈现各类少数民族表演,展示少数民族风情。

  8月 象山阿拉的海甜蜜七夕节

  阿拉的海携手宁波广电为大家展示七夕节正确的打开方式。来阿拉的海,为你带来阿拉的海版的“非诚勿扰”、现场拉郎配约会记、还有浪漫的“水下接吻大赛”,更有甜蜜好礼只等你来!

  9月 第二十三届中国·象山开渔节

  每年9月中旬,别开生面的中国开渔节在东海之滨启幕,千船齐发、万剑轰鸣的景象,令人震撼且无比神往。汽笛齐鸣,角号震耳,浪花飞溅。百来艘装扮一新的“浙象渔”渔船首尾相接,渔家好汉们劈波斩浪驶出铜瓦门大桥,象征着结束3个半月伏季休渔,开始驶上“收获第一网”的征程。

  农历八月初一至初三

  爵溪赵五娘庙会暨赵五娘慈孝文化旅游节

  赵五娘传说主要流布于象山县内及邻县宁海等地,流传的源发地是象山东部的爵溪街道一带,近年来还流传远播至港、澳、台等地区。

  10月 

  第七届石浦渔港旅游渔民国庆节

  主要活动有渔俗,渔家婚俗、石浦特色民俗风情展演;渔谜,猜渔谜 ;渔趣,石浦民俗特色街景秀;渔味,老街古早味;我为祖国点个赞;双节“艇”欢乐;“国庆”免免免(优惠政策)。

  五 音乐类

  6月-9月 象山阿拉的海水上电音节

  带你邂逅一场独有的城市音乐新旅程。今夏阿拉的海连着一个月的电音节,每周末都将请到神秘大咖,说不定就是你疯狂舔屏的爱豆!

  7月-8月 象山第六届檀头山岛湿身节

  10月-11月

  花漾汤岙音乐稻香季

  花漾汤岙·音乐稻香季,一整个秋天的浪漫,统统都捧给你!花漾汤岙·音乐稻香季,这个秋天与你有约。

  六 运动休闲类

  5月-12月 中国海影城跑男运动会

  结合浙江卫视超强综艺IP跑男,落地中国海影城,沉浸式旅游运动体验,综艺+康养运动+旅游。2020年5月全线升级来袭。在这里用游戏的方式促进团结,增加团队凝聚力,适合学生、企业团建。

  6月底 象山海涂节

  海涂节将会有海马滑泥、混水摸鱼、滩涂捉妖、滩涂拔河等各类趣味活动,天气暖和,走进滩涂,与大海亲密接触。

  7月15日-8月15日

  象山滩涂文化节

  7月-8月 象山阿拉的海豪华泼水节

  9月-10月 墙头休闲旅游运动节

  墙头镇域内五条古道:石鼓岭、黄牯岭、西沙岭、白岩岭、相公岭,将进行统一串联。今年沿着古道登上大雷山,插上自己的旗帜,健康“森”呼吸。

  盆景体验秀。溪里方村是一个景观村,全村被景观盆景包围,拥有众多的盆景坊,让村里的老师傅手把手教你制作盆景。

  乡村研学课堂,研学亲子营。西沪非遗馆、赶海人家课程设计。

  10月 象山2020山地马拉松赛

  11月初

  象山爵溪运动时尚小镇杯迷你马拉松赛

  七 其他

  4月底-5月底  西周竹文化旅游节

  4月-5月 象山春游研学节

  4月18日-5月18日

  乡约宁波,缤纷茅洋,万人乡村游

  5月 石浦渔港旅游缤纷五月节

  石浦渔港古城五月份开展旅游缤纷五月节,活动内容丰富,如5·19中国旅游日门票特惠、石浦特色民俗风情展演、象山非遗手工技艺展、渔港古城年代秀、檀头山岛旅游徒步日。

  5月-7月7日

  第三届中国南龙大脉旅游节

  6月  象山阿拉的海开园趴

  海神巨兽碗、极速华光轮、乾坤冲天轴、追月彩虹毯、绿宝行空环、东海之浪,这里有超多世界级的先进游乐设施,每一种都能让你释放心中的快乐因子。

  6月 象山户外童玩节

  7月-8月 象山戏水避暑节

  每年的七八月份就是大人孩子一起玩水的好时机了。海之湾户外大本营七八月将举行戏水避暑节,夏日炎炎,戏水清凉,小溪戏水、皮划艇休闲。快来海之湾户外大本营参加戏水避暑节吧!

  7月-8月 象山啤酒美食灯光节

  7月-9月 象山第七届泼水节

  在大理皇宫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泼水节活动,开展祈福仪式、风情演艺、互动游戏、泼水狂欢和泼水巡游等主要内容,每周确定特色主题,定期开展明星见面会。

  7月8日-10月7日

  象山第三届东海夏浪狂欢节

  活动主要有2020年东海半边山五彩渔镇开街仪式暨东海夏浪狂欢节开幕、2020年东海半边山五彩渔镇开业仪、东海夏浪啤酒趴、仲夏篝火狂欢晚会等、“夏浪狂欢”短视频征集大赛。

  8月-10月 象山星空露营节

  在海之湾户外大本营,在星空下,吹着夏日的海风,在草坪上搭起帐篷草坪,一起篝火、舞蹈、唱歌。

  10月 象山户外登高节

  10月-11月 象山秋游欢乐季 

  10月1日-10月7日

  象山第十六届影视嘉年华 

  象山影视城第十六届影视嘉年华将有众多好玩活动,如空中飞车、影视大巡游、开城迎宾、绝活挑战赛、明星见面会、影视好声音、穿越上海滩沉浸式演艺秀、美食节。

  10月8日-13月30日

  象山第二届东海海鲜渔火节

  活动有东海海鲜渔火节开幕式、东海海鲜烹饪大赛、植树认养活动等。

  11月-12月 象山营地嘉年华

  热汽球、滑草场、秋千架、小火车、皮划艇……山高地阔中各种好玩的应接不暇,20万平的大草坪,看大草原不必去新疆,坐热汽球不用去土耳其,来一个叫海之湾的地方就行了。海之湾户外大本营将举行新西兰烤肉趴、小丑泡泡嘉年华。

  12月31日-2021年二月二 

  象山第三届东海感恩祈福节

  主要有东海感恩祈福节开幕式、跨年狂欢趴、春节迎新祈福活动、喜迎元宵活动、麒麟会员感恩回馈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1
   第03版:社会新闻
   第04版: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2
   第B01版:休闲象山1
   第B02版:休闲象山2
   第B03版:休闲象山3
   第B04版:休闲象山4
花样游象山这份全年计划值得你收藏打卡
今日象山休闲象山2B02花样游象山这份全年计划值得你收藏打卡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