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挖土豆
小记者 张恒晟
  五月一日,是个劳动的日子,我跟妈妈去外婆家挖土豆。

  走在田野上,一大片大麦澄黄澄黄,像是很急切地等着人们来收割;绿油油的水稻立于水中,随风一跃一跳,像是一个个跳跃着的音符;路边的豌豆枝繁叶茂,月亮湾似的豆角快乐摇晃……

  进入土豆地,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锄头开挖。先把锄头放到离土豆根茎约一个拳头远的地方,举起锄头,狠狠一砸,再往自已这边移了移,土就裂开了花,几个黄澄澄的土豆滚圆滚圆的,在土里顽皮得滚来滚去,十分好玩。抓起土豆茎叶提了起来,只见一个个土豆在根上荡着秋千,手轻轻抖了抖,土豆纷纷落到了地上,赶紧把土豆捡了起来,丢到了桶里。我又用锄头的侧面刮了刮泥土,让一些长在坑边或者下面较偏的土豆挖出来了,一不小心,一锄下去,还会有土豆被我残忍的一分为二,十分可惜!

  没一会儿,两个桶里都装满了土豆。劳动虽然好辛苦,但劳动的收获可真不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新闻之窗
   第06版:财经投资
   第07版:小记者
   第08版:广告
挖土豆
猫抓老鼠
摸鱼
抓螃蟹
古城徽州
茶花
春天来了
玻璃栈道
今日象山小记者07挖土豆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