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镇乡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涂茨镇: 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记者 金旭 通讯员 鲍林 

  本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沿海海面风力8-10级,所有渔船都到安全区域避风。”日前,涂茨镇农办工作人员在收到县气象台发布的大风黄色预警后,立即通知海上作业渔船回港或就近进港避风。

  “为防止渔船在风浪警报解除前擅自出海作业,我们还组织人员对辖区各码头进行巡逻检查,向渔民宣传大风严寒时出海作业的危险性,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在竹湾避风锚地,寒风呼啸,室外气温在零下4度。记者看到,该镇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检查每艘进港渔船的救生圈、灭火器安全配备情况,并对一些生产设备的规范使用进行耐心指导。

  近年来,涂茨镇严格落实定人联船制度,确保渔船动态有人监管。压实驻村工作组、联村干部、渔船协管员等人员组成的排查队伍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码头、港口巡查,核实停港渔船数量。每日组织2名渔业协管员赴各码头,排查渔船违规出港、养殖排筏偷捕、违禁网具等情况。

  为进一步维护渔业领域良好的生产秩序,该镇严控全镇在册122艘生产渔船,做到“船回港、网入库、人上岸”,并完成所有船老大安全生产培训。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清港行动”8次,清除地笼网等违禁网具13顶,串网800米。同时,细化养殖船筏管理,对登记在册8艘养殖船、47艘养殖排筏进行涂色。

  此外,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各村广播等平台、载体宣传“平安守护”和“渔业一打三整治”内容,长期保持舆论宣传声势。今年,累计发送渔业安全生产及禁渔休渔等内容的信息1800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750份,悬挂宣传横幅45条,摆放易拉宝40个,张贴通告76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镇乡新闻
   第04版:广告
青莱村“解锁”基层治理新模式
涂茨镇: 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大徐镇 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眼科义诊进村庄
贤庠镇: 基层武装工作规范发展
黄避岙乡 新增4个景区村
大徐镇巧打旅游“三张牌”
关于象山宝华汽车有限公司 保险兼业代理业务延续申请的公告
象山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工业)拍卖出让公告
迁移户口通知书
今日象山镇乡新闻03涂茨镇: 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2021-01-13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