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绿地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的提醒

  外国语学校505班 郑斯元 指导老师 孙绛雯  

  一个个提醒犹如动听的乐曲,欢动的乐章……有时,那一句句语言提示,一个个无声的眼神、手势,或是世间万物,都是对我的提醒,让我茁壮成长。

  那天,读到语文园地时,让我有感而发,记忆深刻,这里的名言名句对我来说,都是一个个小小的提醒:岳飞说过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陶渊明说的“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那么几个小小的提醒,却让人深受启发:不要浪费时间哦!“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嘛!

  当我要去洗手时,看到旁边的水龙头下一滴滴的水在滴着,就如同流下一滴滴泪珠。来来往往的人却从没想过要去关上它,就让这水滴默默地哭泣,流到下水道白白地浪费。我随手关上,心中想的是我们象山这大半年来降水极少,各地水库都已经见底了,旱情严重,甚至我们的生活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想着,我的耳边仿佛还有滴滴答答的水滴声,仿佛在提醒我:珍惜水源,勿以善小而不为!

  老师的一个提醒,是对我浓浓的关爱。一次考试,我做完题后,百无聊赖无所事事起来。突然间,老师走到我旁边,一个眼神瞥着我,仿佛在提醒我:仔细检查,要认真虚心!看着老师的眼神,我似有所悟,立刻聚精会神拿起试卷从头到尾认真检查,重新分析验算。最后,还真的检查到了一道错题,那可是整整十分啊!于是,我重新将题做了一遍,当写上正确的答案时,我方才长吁了一口气。这时,老师又巡视到我面前,又瞄了我一眼,这次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的心情也从紧张变得格外兴奋。感谢您,老师!您的一个小小的提醒,让我明白认真细心、谦虚谨慎的重要!

  不管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还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许多的提醒都充满了浓浓的关爱!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悟,便会从中汲取更多阳光般向前的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城区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绿地
   第06版:象山港
   第07版:视觉
   第08版:广告
他乡亦故乡
冬至汤果
爱的提醒
缕缕团香聚年味
篱 菊
外公的菜园
追寻新年的足迹
别样的新年
看 海
四季的雨
今日象山绿地05爱的提醒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