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20家医疗机构 实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全省率先!

  记者 郑勤 通讯员 吴桐 

  本报讯 11月21日,3周岁幼童钱某因急性支气管炎到县中医医院医健集团总院儿科就诊,家长原本打算让医生开单做胸部正位DR检查,却被告知孩子于11月18日在象山一院医健集团丹城分院开展的同项目检查结果予以认可,不用再重做一遍。“这既减少了排队检查时间,又减轻了孩子受辐射影响的频次,真是太好了。”孩子家长惊喜不已。

  检查检验结果跨院互认,是我县为方便群众就医新推出的一项改革举措。按照新的改革举措,从11月7日起,县内20家医疗卫生机构之间,30天内的检查检验结果全部互联、互通、互认。也就是说,患者在A医院做完相关检查后再去B医院就医,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诊治医生会根据系统提供的30天内规范完整的检验、检查报告和相应影像资料,结合具体病情判断是否接受互认。只要符合认可条件,医生会对认可的外院检查检验结果在电子病历中予以记录,患者就不用再进行重复检查。

  “此前都是二级以上医院的检验结果才能互认共享,这次我们将三家医共体集团旗下的所有基层卫生院全部纳入互认共享范围,这在全省是走在前列的。”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打破了医疗机构的“数据围墙”,将逐步解决长期以来造成群众看病就医来回跑、反复跑的“多头检查”“重复检查”等问题,有效减轻患者负担,让医患之间更互信、更和谐。

  今后,患者只要是在全县20家互认的机构范围内进行的相关检查检验,平台系统就会自动提醒医生在线查询30天内的相关记录,或将为患者免去重复排队等检查的苦恼,省下一笔检查费用。这个新举措让患者省钱省时的同时,也让医生的诊疗更为高效。

  新举措实施至11月23日上午11时,全县已发生提醒15711次、调阅2467次、互认1420次,节省医保基金、患者个人费用支出近7.6万元,人均节约就诊时长约1小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镇乡新闻
   第04版:天南地北象山人
   第B01版:休闲象山1
   第B02版:休闲象山2
   第B03版:休闲象山3
   第B04版:休闲象山4
我县20家医疗机构 实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行政服务中心石浦分中心 有了自己的“LOGO”
法治象山建设专题培训开班
送税惠 添动能
茅洋“十方”民宿获国际大奖
技工学校校园涌动科技创新潮
《渔歌组歌》专场巡演获好评
井盖缺失、移位?两小时内解决!
建设路、白象路房屋租赁权拍卖公告
蓬莱菜场部分行业摊位报名招标
今日象山综合02我县20家医疗机构 实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