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移动通信智建“未来菜场”

  记  者 王超男

  通讯员 奚赛翔 吕承天 

  本报讯 8月3日,中国移动宁波象山分公司与县商贸集团签署未来菜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融合跨行业资源,共同打造“互联网+未来菜场”,助力传统菜场“数智化”升级。

  据悉,我县“未来菜场”项目充分运用了5G无线交互、大数据分析、AI算法、智能秤数据采集、视频监控等软硬件技术,推动实现农贸商品交易向网络化、智能化、社区化发展,并探索农贸商品交易数据在政府职能履行、民生利益保障、经济发展助力等方面的应用。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合作共赢的发展策略和资源共享的原则,依托基于移动5G网络、千兆宽带、双千兆基座的网络底座,赋能城东菜场、中心菜场打造智能化、云端化的“未来菜场”。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融合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不断完善智慧菜场信息化大屏、5G+AI智能监控,同时拓展“未来菜场”网络直播、数据采集、未来支付、文化培育提升等应用场景化改造,逐步推动“数字菜场”向“未来菜场”的迭代升级,届时菜场商户和消费者通过手机APP就可以轻松完成买卖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国内国际
   第04版:广告
象山法院再掀“执行飓风”
石浦“海上红帆”党总支营造渔民党员共同家园
“你点我检”
移动通信智建“未来菜场”
我县加速推进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
关爱劳动者 夏日送清凉
县科协:为青少年成长插上“科普翅膀”
2022年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信访举报电话
分类广告
象山县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关于金鹰路(塔山路-建设路)施工期间 交通组织调整的公告
今日象山综合新闻02移动通信智建“未来菜场”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