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叶剑鸣在调研“红美人”产业时强调~~~
叶剑鸣在调研“红美人”产业时强调~~~
叶剑鸣在调研“红美人”产业时强调~~~
叶剑鸣在调研“红美人”产业时强调~~~
叶剑鸣在调研“红美人”产业时强调~~~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叶剑鸣在调研“红美人”产业时强调
抓住机遇 强力推进 做大做强柑橘产业
  记者 孙建军  

  本报讯 1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叶剑鸣在专题调研“红美人”柑橘产业时强调,推进柑橘产业转型发展是我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创新方法,主动出击,做大做强做深做透柑橘产业,使之成为现代农业、效益农业的典范。县领导孙小雄、干维岳参加调研。

  叶剑鸣一行先后到宁波恒和果业有限公司、象山合心果蔬专业合作社、象山柑橘博览园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柑橘种植和市场销售情况。近年来我县着力优化柑橘品种结构,“红美人”柑橘产业快速发展,取得明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农民种橘热情高涨。目前全县“红美人”种植面积达8500亩,投产面积占到全省的七成以上,亩均收入最高可达20万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剑鸣与县、镇干部和柑橘种植大户进行深入交谈,认真听取大家对“红美人”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充分肯定我县“创新培优”推动柑橘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一方百姓增收取得的成绩后,叶剑鸣指出,柑橘产业作为象山农业的主导产业,如今正迎来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抢抓机遇,把“红美人”产业发展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突破口,既尊重市场规律,又加强政府引导,用好“无形的手”和“有形的手”,推动柑橘产业提质增效。

  叶剑鸣强调,要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动力,用新理念、新思想、新观念指导柑橘产业转型升级。要强化种质资源保护,加强良种选育攻关,大力推广标准化生产技术,不断提升柑橘品质。要围绕提高组织化程度,着力推进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创新,积极引进和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加大品牌创建、运营和宣传推介力度,更大范围打开销售市场,提升象山柑橘的文化品味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完善柑橘转型升级的扶持政策,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不断提高政策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帮助和指导农民开展柑橘产业转型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合力做好柑橘产业链延伸这篇大文章,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柑橘产业综合效益,推动柑橘产业跨越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财经●证券
   第07版:绿地
   第08版:广告
抓住机遇 强力推进 做大做强柑橘产业
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生动样本 努力走在全省前列做出示范表率
百米长卷画出“美丽象山”
花岙岛生态岛礁 建设项目昨开工
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建设领域敲诈勒索案件
今日象山要闻01抓住机遇 强力推进 做大做强柑橘产业 2018-01-08 2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