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新闻之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徐溪获评省级“美丽河湖”称号
  记  者 夏超明

  通讯员 石达开 徐洪珂 

  本报讯 日前,市水利局、市治水办、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河道中心等相关人员以及3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大徐镇大徐溪省级“美丽河湖”创建进行验收,各验收组成员肯定了该镇生态建设、五水共治、美丽河湖建设的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大徐溪古称枫溪,源于珠山山脉,自东南向西北穿大徐镇而过,流经下院、塔幢、大徐、甲田弄、铁拾等5个村庄,最后汇入军民塘水库,全长约6.5公里。大徐溪不仅是大徐镇的主要河道,也是该镇防洪排涝的主要水利设施,具有重要的农业灌溉功能,可谓是大徐人民的“母亲河”。

  2014年以来,大徐镇通过“五水共治”“清三河”“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先后清理河道垃圾及淤泥2万余方,拆除违章建筑4处1000多平方米,拆除畜禽养殖场5家,关停污染企业1家。同时,启动沿线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成镇区污水站和下院村、铁拾村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终端,沿线村庄、殷夫中学、大徐中心小学、大徐幼儿园、及镇区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全部完成生活污水纳管工程。

  尤为重要的是,大徐镇在大徐溪坑整治过程中,结合该镇地理风貌、溪坑走向,又结合美丽集镇创建和全域旅游打造,让溪坑不仅满足防洪排涝、农田灌溉功能,还拓宽修堤,增设节点景观,在溪坑两岸建造可骑行、可漫步的环溪游步道,试验第一条水利+旅游工程,打造县东北部慢生活区。为巩固大徐溪整治成效,还配备了专门的水务保洁员,每天不定期对河道进行巡查,一经发现河道存在垃圾,立刻进行清理,时刻保障溪坑环境的干净整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新闻之窗
   第06版:财经投资
   第07版:小记者
   第08版:广告
学深悟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兵营村扎实推进 慈善工作“三个一”建设
我们在舞台合个影
贤庠镇多举措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贤庠镇:平安宣传在行动
大徐镇安东村地质灾害点将核销
大徐溪获评省级“美丽河湖”称号
今日象山新闻之窗05大徐溪获评省级“美丽河湖”称号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