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城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爵溪强势推进“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
  记者 史妮妮 通讯员 钱瑶群 

  本报讯 自5月1日东海进入伏季休渔期,我县全面禁止除钓具以外其他所有捕捞作业渔船和捕捞辅助船出海。爵溪街道迅速行动,重拳出击,精准发力,强势推进“一打三整治”专项工作,全力管控渔业安全,坚决维护东海渔场修复振兴。

  全面部署,提高思想站位。该街道及时召开渔业领域“一打三整治”工作会议,下发《关于印发爵溪街道“定人联船”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象山县爵溪街道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2020年工作重点〉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专项行动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周密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利用电子大屏幕、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张贴告示等多种方式宣传渔业捕捞最新政策法规,进一步提高“一打三整治”认知度。目前,已累计召开街道、村、社会议15场次,开展宣传报道3次,悬挂横幅20余条,易拉宝4个,张贴、发放“伏休通告”“涉渔‘三无’船舶举报奖励通告”等资料1000份,发送短信30000余条,推送微信动态信息3期。

  严阵以待,推动“多督合一”。抓好联动机制,与城管、市场监管、派出所等单位密切配合,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深入推进“组合拳”,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成立街道联合执法中队,扎实开展联合整治工作。开展流通环节、餐饮环节违禁渔获物专项检查,重点对菜场周边流动摊、海鲜餐饮店是否销售违禁渔获物等内容进行检查,累计检查155家次。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队开展环岛检查。对渔港实行一日一巡查,根据潮位潮时对码头、岸线开展巡查,清理取缔地笼网等违禁网具50余顶、串网200余米,巡查码头300余人次,巡查岸线200余公里,努力实现违规渔具“三个不见”:陆上不见、船上不见、海上不见。

  重拳出击,强化制度执行。高压态势推进“一打三整治”,以“白+黑”“5+2”的工作节奏,严厉打击偷捕等违法违规行为,结合偷捕习惯采用岸上巡查、定点蹲守、昼伏夜出等策略。5月9日,爵溪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在黄沙湾海域,查获一起利用地笼网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这是我县自今年全面禁渔以来查获的首例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涉案人员王某因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共计拘留1人,批评教育30余人,查扣橡皮艇4艘、玻璃钢艇1艘,拆解“三无”船筏2艘。

  精准发力,形成良好格局。逐步推动“一打三整治”工作向纵深进行,开展检查渔船船员职务证书,落实渔船责任状签订工作,张贴渔业防疫二维码,实行登船检查把牢渔业生产安全关,严格遵循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做到监管到位,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堵疏结合,狠抓落实,形成“海上清、滩上禁”、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社会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城区新闻
   第06版:财经●金融
   第07版:视觉
   第08版:广告
爵溪强势推进“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
深化党建引领 实现村企合作互利共赢
爵溪开展“六一”儿童节 温暖慰问活动
丹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垃圾分类 志愿同行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 调研丹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今日象山城区新闻05爵溪强势推进“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 2020-06-10 2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