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城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丹东无欠薪”工作 持续推进
  记者 胡凯 通讯员 范黎斌 

  本报讯 近日,“丹东无欠薪”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回顾前阶段“丹东无欠薪”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据了解,丹东街道自去年6月全面启动“丹东无欠薪”行动以来,以工程建设、加工制造等容易发生欠薪的行业为重点,通过落实企业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属地管理、实施部门联动、加大査处力度,探索形成源头预防、动态监管、失信惩戒相结合的长效机制。今年,该街道进一步加强无欠薪建设,通过深化全省劳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创建成效显著单位工作成果,新成立老娘舅工作室,联合辖区网格员力量,强化日常排查,提高村、社区、企业欠薪防范处置能力,落实部门联合预警监控、工资支付保证金等机制,依法有效解决欠薪问题,使工资拖欠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此外,针对欠薪易发领域和重点环节,该街道还实施制造业企业、工程建设项目、企业欠薪失信行为等专项治理,对未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的企业,联系相关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信用惩戒;涉嫌犯罪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严防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力争通过各部门协调努力、齐抓共管,达到“无欠薪”的目标,形成制度完备、覆盖城乡、责任落实、监管高效的欠薪治理格局。目前,街道欠薪情况总体态势相对平稳。

  无欠薪是保障民生的底线,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丹东街道将继续围绕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丹东无欠薪”行动目标和建设标准,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落实行业主管责任、街道属地责任,准确掌握工作标准,仔细对照“丹东无欠薪”标准,做到心中有底,研究透、执行好相关政策要求,把防范处置欠薪的各项举措做深做细做实,巩固提升象山无欠薪创建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城区新闻
   第06版:财经·金融
   第07版:视觉
   第08版:广告
丹东科协着力创新助建“双品”都市型街道
“丹东无欠薪”工作 持续推进
丹西多项举措落实 固废、危废工作
丹东把好校园“舌尖安全关”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丹西开展夜访夜议活动
今日象山城区新闻05“丹东无欠薪”工作 持续推进 2019-09-11 2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