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行动 让大海“休养生息”

  连日来,我县按照2022年伏季休渔期相关规定要求,严打涉渔“三无”船舶,加强对辖区港口、沿岸非法渔获物管控,严查各类非法代冻、收购、销售、转载违禁渔获物等行为。

  海洋伏季休渔,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禁渔”“封海”等。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是国家为促进海洋渔业资源恢复和渔业生态的改善,促进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而制定的重要、有效的保护渔业资源的措施。根据农业农村部相关文件要求,今年继续坚持最严格的伏季休渔执法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海洋捕捞渔船应休尽休、海洋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

  “春禁一碗籽,秋收一担鱼。”其实,生活在海边的象山人,对于伏季休渔并不陌生。二十多年前,面对渔业资源衰竭、捕捞强度增大、海洋环境恶化的情况,象山渔民发出了“保护海洋”的强烈呼吁,率先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延长东海渔区休渔期的建议。可以说,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已成为象山渔民的共识。

  今年是我国伏季休渔制度实施的第28个年头。作为海洋渔业大县,我县将持续加强普法宣传和力量统筹,努力打造陆地、港口和海上“三位一体”的链条式监管,严厉打击违规出海作业,坚决做到“海上不见违规船、滩涂不见违禁网、陆上不见违禁鱼”。同时,我们每个人也应一如既往支持和拥护伏季休渔制度,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进行监督,携起手来,共同保护好海洋渔业资源。

  丹山晨谈

  ■ 马 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国内国际
   第04版:广告
东红:抢抓机遇造大船 开拓企业“新航道”
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社保卡“智能柜员”上岗
致敬·护士
宏润总工俞国际 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
象山2万多亩枇杷迎来采摘高峰期
携手行动 让大海“休养生息”
我县布局农产品田头冷链体系建设
象山县开启种植牙医保限价支付时代
关于广场路(新华路-南街)和园西路(建设路- 广场路)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的公告
今日象山综合新闻02携手行动 让大海“休养生息”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