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县布局农产品田头冷链体系建设
今年计划建设3—5个“田头冷库”

  记者 张霞 

  本报讯 最近,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联合制定了《象山县农产品田头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围绕蔬菜、水果等产业,今年我县将建设3-5个农产品田头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助力农产品冷藏保鲜“最初一公里”。

  在炎炎夏日,新鲜蔬菜瓜果如果一采摘下来,就能在田头实现“预冷”,可以快速降低农产品的呼吸热,减少腐损率。因此,农产品仓储保鲜设施建设对于减少农产品产地损耗,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溢价能力,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但冷库设施不足、分布不均、配套设施和信息化水平偏低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堵点和短板。

  根据该实施方案,我县将在非主城区、非城市建成区,依托县级及以上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建设主体,加大对农产品田头仓储保鲜冷链设施项目的支持,重点支持预冷库、节能型机械冷库、节能型气调贮藏库。规模较大的仓储保鲜冷链设施,还将配套建设强制通风预冷、差压预冷或真空预冷等专用预冷设施,配备必要的称量、除土、清洗、分级、愈伤、检测、干制、包装、输送、信息采集等设备以及立体式货架。

  据了解,田头冷链建设按照自主建设、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补助。对单个农产品田头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项目按照不超过投资额的30%予以补助,最高补助不超过100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国内国际
   第04版:广告
东红:抢抓机遇造大船 开拓企业“新航道”
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社保卡“智能柜员”上岗
致敬·护士
宏润总工俞国际 获茅以升科学技术奖
象山2万多亩枇杷迎来采摘高峰期
携手行动 让大海“休养生息”
我县布局农产品田头冷链体系建设
象山县开启种植牙医保限价支付时代
关于广场路(新华路-南街)和园西路(建设路- 广场路)施工期间交通组织调整的公告
今日象山综合新闻02我县布局农产品田头冷链体系建设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