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祖国妈妈七十岁
小记者 彭歆媛
  又是一年金秋时节,又是一个10月1日,新中国已匆匆走过了七十个年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日子,我和爸爸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早早地等到电视机前观看阅兵式。

  上午10点,寓意全国56个民族的56门礼炮齐鸣70响,国旗护卫队伴着雄壮的国歌声,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的目光注视着五星红旗,随着电视机声音大声地唱着国歌。

  党旗、国旗、军旗迎风招展。习近平主席站在红旗轿车上,沿着宽阔的长安街检阅部队,响亮的问好声回荡在天安门上空,犹如春风般吹拂着每个人的心。

  15个徒步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 向我们走来,接受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检阅。32个机械化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出现在人们眼前。一辆辆坦克、步战车、装甲车披坚执锐,一门门榴弹炮、滑膛炮、加榴炮……缓缓驶过,军乐声声,马达隆隆。整个天安门广场,整个北京,整个中国,都在这一刻产生了共鸣!

  这次阅兵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群众游行了。游行群众涵盖各行各业、各族各界。各式各样的彩车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充分结合,精准选取了生动传神、便于理解的人物形象和造型载体,代表了我们祖国的飞跃。车上那些胸前佩戴着奖章的英雄模范人物,他们有的战功赫赫;有的隐姓埋名,默默奉献科研事业;有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为社会主义建设书写新的时代故事。他们的出现,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推崇英模的价值取向,激励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着威武雄壮的阅兵场面,心里涌起一股热潮,作为中华民族儿女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新闻之窗
   第06版:财经投资
   第07版:小记者
   第08版:广告
古诗词,让生活更美好
祖国妈妈七十岁
偶遇“蚂蚁大军”
合作愉快
老虎的表演
石榴
种花
有趣的小螃蟹
今日象山小记者07祖国妈妈七十岁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