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趣的小螃蟹
小记者 郑杰豪
  今天,妈妈从菜场买来了三只小螃蟹,只见它们穿着一身黑灰相间的“铠甲”;长着一对小小的钳子,就像爷爷用的老虎钳一样;腿上还长着黑色的绒毛,看上去力大无穷;嘴巴边上长着两根“小胡须”,嘴里还不时的冒着泡泡。小螃蟹,可真有趣。

  我决定逗逗这三只小螃蟹,拿来一根筷子,放在了其中一只螃蟹的眼前晃来晃去。此时,我猜它心里会想:咦?怎么回事,我们的家园里怎么会多了一根“定海神针”呢?可是,它却懒得理我。我又放在另外一只螃蟹面前,它可不像第一只那样安静,只见它高举着一对“老虎钳”猛然向筷子袭击,一下推开这根“定海神针”,仿佛向筷子示威“快走开,不然夹你!”

  到了午餐时间,我问妈妈:“妈妈,螃蟹吃什么呀?”“螃蟹一般都吃小鱼虾。”妈妈说,“有些螃蟹还吃海草。”听到这里,我急忙从冰箱里拿出小鱼干,撕成碎片,一点点地丢下去。我看它们不屑一顾,很是着急,就问妈妈:“为什么螃蟹都不吃小鱼干呀?”“因为你在旁边,他们以为你要吃他们,”妈妈逗趣地说道,“所以不敢吃了。”

  原来,这些有趣的小螃蟹,如果没有经验其实是比较难养的,希望在我的喂养下,他们都能长成一只只大螃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新闻之窗
   第06版:财经投资
   第07版:小记者
   第08版:广告
古诗词,让生活更美好
祖国妈妈七十岁
偶遇“蚂蚁大军”
合作愉快
老虎的表演
石榴
种花
有趣的小螃蟹
今日象山小记者07有趣的小螃蟹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