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出版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新闻网 | 返回首页|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榴
小记者 张世逸
  “可惜庭中树,移根逐汉臣,只为来时晚,开花不及春。”你能猜得出这首诗描写的是什么吗?就是秋天里我最爱的石榴。

  原本,石榴并不生长在中原地区,西汉使臣张骞把它从遥远的西域带来,让我们现在能品尝到这么美味的石榴。石榴有很多品种,大部分表皮红中泛黄。成熟的时候,满树的石榴远看像一团团燃烧的小火球,近看像一盏盏红灯笼,十分讨人喜欢。

  我把石榴拿在手上,用手掂了掂,好家伙,足足有一斤重呢!曾听卖水果的人说,石榴的表皮越粗糙,里面的果肉越甜美,这可是挑选石榴的小技巧哦。凑近观察,石榴顶端像五指聚拢在一起,又像小鸟尖尖的嘴巴,可闻着果皮,却有股臭臭的味道。

  剥石榴可是门技术活,我顺着它顶部的“花骨朵”入手,怎么掰也掰不开,用尽力气也无济于事,最后还是请老师“出山”才搞定。把丑陋的石榴皮剥开后,里面露出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石榴籽,让人惊喜。我赶紧挖了几颗塞进嘴里,味道鲜美极了,正如李商隐所写的“榴膜轻明榴子鲜”。

  石榴在象山很受欢迎,特别是女士,因为它具有美容的功效,所以我准备把石榴带点回家给妈妈,希望她变得更漂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社会
   第04版:国内国际
   第05版:新闻之窗
   第06版:财经投资
   第07版:小记者
   第08版:广告
古诗词,让生活更美好
祖国妈妈七十岁
偶遇“蚂蚁大军”
合作愉快
老虎的表演
石榴
种花
有趣的小螃蟹
今日象山小记者07石榴 2019-11-08 2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